四心

星星的光会穿过光年的距离,在不久的将来遇见

(一)


今天放学,雨下得很大,黑压压的雨云让世界变得潮湿压抑。路边的候车亭很小,雨滴滴落在地面溅湿了鞋子和裤脚,一阵风吹过,书包和衣服都被打湿了。这已经是我紧贴着候车亭广告牌的结果了。


宽阔的油柏路,车辆在雨中前进,看不清的路人撑着雨伞赶回家。我晃了晃脑袋,一股悲伤的情绪弥漫在胸腔,堵得胸口闷,如窒息般。


夏季的雨来的急去的快,冒着雨拦了几辆的士都说不去暨雨夏苑,我也快被这雨下得七窍生烟,一团糟火。将近八点才回到家,雨早已停了,白色外壳的欧式建筑里一片灯火通明。我穿过绿色的草地,踏着铺在上方的白色长砖,青色大理石铺就的地板,我把湿透的鞋袜脱在地毯上,赤裸着脚跨过门槛,走在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真真的是透心凉。


“姐,你回来了。爸带了朋友回家,在内厅坐着聊天,说你回来了就过去。”


陈笙楠站在二楼的楼梯口,扶着护栏由上往下看,我对这姿势没有好感。我留意到她今天的装束,一头齐肩短发披散着,白色偏黄的皮肤居然没有被身上的粉色蕾丝连衣裙衬得显黑。


不过我今天实在是没有心情去想别的了,走到二楼的楼梯口,陈笙楠明显的抬了抬下巴,我擦着她的裙摆走到房间门口,“行了,我要是下去的时候还在。”

九点半左右,我穿着睡衣就下楼去内厅。五个人,四个泡着茶在边聊边喝,另一个则是一脸乖巧地听着。我去,这么尴尬的吗?我倚在门口,真真是进退两难。


“呀!是莳音了?这么多年没见,都长这么高了啊,今年高三了吧?怎么站在这不进去?你表哥也在里面,块进来。你还记得你表哥和你放风筝吗,他还时不时拿出来看……”


“姆姆好,伯伯好。”


我就这样被半推着进去了,当时的场景一度尴尬,反正我是这样觉得的。


“莳音来了,来,这是你堂哥。嘉佑,这是莳音。”


“莳音都忘记吧,你们小时候玩得可好了,经常是到饭点都忘记回家。”


“姆姆说的是。”


^_^゛我在一旁附和着点头,完全都不知道做什么。


“怎么回来这么晚。”


“哦。留在学校复习晚了点,拦不到车,路上耽搁了一下。”


“下次直接电话让管家去接你。”


“哦。知道了,爷爷”


陈留珽,我的爷爷。


一个小时后我才回到房间,直接像一条咸鱼一样躺在床上,胡乱扯过一旁叠好的被子盖在身上。本来还想着玩会电脑,结果不知怎的就睡了,第二天起来,手机上几十条的信息让我头皮发麻。


九点半,我给我的责编回了电话,然后把手机放到离身三米远的地方,听着责编气也不喘的把几百字的词说完。


“小鱼啊,所以你明白我现在是什么心情了对吗?”


“嗯,嗯,嗯。大乔姐,你放心,昨天只是意外,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。”


“嗯,你有这个觉悟很好。下个月一号会有一个由我们网页举办的活动。”


乔千蕊听到我的保证后,心情显然是好上不少,但是呢,这个活动我是不可能去的。


“陈莳音,你刚刚说什么?三年了,你的书都出了两本了,还有一本更是连载了三年,读者看书为你花的钱也不少,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读者有多少个?你倒是心里有点B数行不!”


“那我也没有求着他们去看是吧?你就先放着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

我听着大乔姐苦口婆心的话,心里多少是有些犹豫的,不过,跟我有什么关系,大不了多加几更不就行了嘛。


我看着时间,在衣柜里找了件宋制,拉开落地窗帘,暖暖的阳光铺洒在房间的地面上,光影交错。


“妈,早。”


一件白色的宋抹,鹅黄色的宋裤搭配着天蓝色褙子,我扶着栏杆看了一圈大厅,除了江嫂在打扫卫生以及坐在sofa上打围巾的老妈,我只觉得这个家空荡荡的。


“哟!稀奇啊,宝贝,居然起这么早。”


我拿起那几个毛球坐在老妈隔壁,觉得好像还缺了点什么,愣是抓着毛球陷入了沉思。


“干嘛呢?拽着这毛球这么紧?快去把早餐吃了,你自己就爱干嘛干嘛,别来打扰我。”


“妈”


“嗯,怎么了?”


“养只猫好不好?”


“好好的怎么就想养猫了?”


“养嘛~养嘛~就养一只田园猫嘛~你看着家里冷冷清清的,平时都你一个人在家,养个宠物还能陪陪你,也就没这么冷清了是吧。妈~”


“成了,成了。买买买。听你的哈。你就别来打扰你妈我了。”


“mua,妈妈最好了!谢谢妈!”


等我把早餐搞定后,时针稳稳地落在了九上。我一拍脑袋,想起前天在网上约了个摄影,今天九点半在海心公园拍片的,怎么就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了!


急急忙地冲回房间,把行李箱打开,往里头放了一件刚到手没几天的明制和一件坦领,跟风一样,车上还催了司机老梁几次,结果还是迟到了十五的分钟。


我下车就见到我的御用发型师加化妆师在约定地点着急地东张西望,我拖着行李箱一路小跑过去。


“我的祖宗啊,你还能再糊涂一点吗!这么重要的事情都能忘,你就不能定个闹钟吗,啊?我真是。”


“对对对,你老说的都对,所以我们现在就开始吧?”


我在临时搭起来的简易帐篷里换好衣服,亓佳就开始在我脸上涂涂抹抹,完了以后就弄我那一头的秀发。


“亓佳”


“干嘛?别乱动啊!”


“那个我约的那个摄影师长什么样啊?”


“祖宗,你约人不会跟别人要照片吗?”


“我怕网络造假,在技术发达的今天……”


“行了祖宗,今天这个摄影师你用不着担心,而且我保证你会激动到迷失自我。”


亓佳把最后一根发簪怼好,满意地拍了拍手,抓过一旁那花枝招展的手机,在通讯录拨通了一个号码,也就几分钟,我真的是遭到了百万伤害暴击,这身影也太太太熟悉了!


“亓佳,我我这是在做梦?还是在做梦?如果真在做梦,我希望我永远都不要醒来。”


“行啦,我也真不知道你这是什么运气。”


看着那人抓着一个单反越走越近,我真是紧张到连话都说不出口,两只手死死的拽着亓佳,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这么美好。


“亓佳?”


“是我,她就是约你一千出外景的人。”


亓佳用眼神向林泽冉示意了下低头紧张的我。


“她是雇主?太岁?”


亓佳偷偷地踢了我一下,我就紧张兮兮的回头冲着亓佳瞪了几眼,太尴尬了,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啊,好吧。


“中午好啊,林同学。呵呵,好巧啊,呵呵,真巧啊。我emmm”


亓佳:“……”你真是我的祖宗!【没眼看】


“你叫什么?”


我:“……莳音,陈莳音。”【石化】


亓佳:“……”【没眼看】【没眼看】


“哦,陈同学。你要拍几组?你网上没有跟我说。”


林泽冉动了动手中的单反。


“啊?哈哈,那个不多,就两件衣服,两组。”


“那我们现在开始。”


海心公园是s市的中心公园,不仅面积大而且花草也多,所以场景很好找。不过问题是我的表情控制不行,除了开头几张,这最后一张简直是要我老命啊。


“不行了,先停一下。我的腰,猫得我腰疼。”


从亓佳手里接过便携小板凳,气呼呼的坐着,我怎么记得前两次出外景没这么累啊,亓佳在一旁拿出她随身携带的化妆盒给我补妆。


“亓孙子,你还记得我前两次出外景时的状态不?”


我抓过亓佳在一旁窃窃私语。


“前两次?of cause!那个怎么可以忘!我都拍照留念了!蹦跶得跟个(文明用语)什么似的!”


我:“……”亓孙子到底是我孙子,真·狗嘴吐不出象牙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