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心

星星的光会穿过光年的距离,在不久的将来遇见

于TA

我和她走在湖边,她走在湖边的水泥板路上,那条路有些斜斜的倾向湖面,但她走得很稳。我在上面的被水流侵蚀的坚硬的奇怪黄泥上走着,虽然有时候会差点踩进坑里,但是并没有危险。我和她在聊些什么?她后来突然自己跳进水里,我记得水面是清澈的,但为什么变成了黄的呢?我慌忙叫住她,她说,没事,她会上来。我提醒到,靠近近岸的水很深!她说,放心,我会上去。可是我站在上面看着水面一点一点的漫过她整个人,她在近岸时并没有上岸,整个人都没有上来。为什么!


我跳到有些倾斜的水泥板路,有一瞬间感觉自己要掉到湖里,在那一刻顿住了脚步。后来,后来我的衣服变了,变成了汉服,那个湖变成了一个同袍打卡的汉服圣地。我踩到一条巴掌宽的方形水泥条上,两处有麻绳连着两边的栏杆,这是一处长亭。我走在湖面上(按场景来说却实是这样的)裙摆有些湿濡,前面有两个身形高大的穿着汉服的男生,唔?为什么感觉很熟悉?想要嗯?怎么说呢。我从他们中间穿过,哦!那个穿着黑红花纹汉服的男生,我面对着他,恶作剧般的笑起来,然后向另一边走去,男生无奈的摇头笑了,接着和另一个穿着素色点的汉服的男生说什么,不过一会儿就结束了对话,向着那处亭子去,我跟在后面。


我进去发现一个和我长得一样的女生,如果不是我闲的没事,我也不会在一处建筑的背光处找到。他从亭子里边出来,宽厚的后背对着我,蹲下说,快上来,我背你。有一瞬间,我愰若在何时,也曾有过一个人对我这么说,他背起我,我说,你忘了,两个我一直都爱你。背光处的我走出来,环住了我和他。后来,后来怎么了?她化为了点点荧光消失了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