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心

星星的光会穿过光年的距离,在不久的将来遇见

黄粱一梦(一)

秘书抱着文件,敲响办公室开着门,“boss,会议还有五分钟开始。”


“走吧”段阮将手中的黄粱枕放到柜子里,起身整理好烫熨平坦的西服,去往上一层的会议室走去。


秘书跟在段阮后面,虽然只能见得到后脑勺,不过似乎也能感觉到她家boss的愉悦心情,等等,这是我的错觉吗?冷冰冰的boss居然会心情愉悦?不,这肯定是我的错觉。


半个小时后,段阮走出会议室,秘书只觉得自己在做梦,她家boss居然没在会议上发火,着实少见。


“琴乐,下午的行程全部推了。”


“啊?boss,下午三点和MUS的慕总在Pulse咖啡厅的会面……好,好的。”


琴乐正在将会议的内容存档,接到段阮的专线内容后着实呆滞了会,工作狂魔居然会休息?也不知是哪个狂人平日里说,非国家节假日不放假。


走出CBD大厦,几缕暖阳洒落人间,喧嚣的人声让段阮有几分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
车里,黄粱枕放在副驾驶座上。


多久了?他才回去那么一次。段阮想着突然笑出了声,他们的家。


把车泊到库房往家走时,熟悉的车牌号码让段阮身体僵硬,随后如风般冲到门口,颤抖着手用钥匙开门。


“大叔,何栩清,何大叔,何栩清大叔。”


空旷的房子,回荡的都是段阮他自己的声音。他冲上二楼小小的客房,何栩清不在,主卧室里,浴室传出“哗啦啦”的水声。


段阮呆呆地站在浴室门口,他都忘了,房间的设计是有隔音效果的,水声也会阻隔声音。


“段阮?你……”


何栩清刚沐浴好什么都没穿,只在外面套了件浴袍,也是松垮垮的。虽然看到段阮的那一瞬间,何栩清确实是震惊,但随后是不露声色的兴奋,他还准备给段阮电话去大学城接他。


“大叔!”


何栩清洗了头,发尖还滴着水,水滴顺着脖颈的纹路滑入衣领。三十岁的人,皮肤还保养得很好,由于不是经常晒太阳,所以肌肤也是异常的白皙。


他知道,他的身体对这个叫何栩清的大叔起反应了,段阮隐秘地咽了咽唾沫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
“忙完了就提前回来了。”


何栩清完全没必要告诉他,什么时候他好像又变成了那个每天追在叶赫身后的他了。


“饿了吗?”


“我?”


何栩清有那么一下子愣住,段阮面无表情地点头,实则内心都是期待何栩清说饿。


“有一点,等我换了衣服出去吃。”


于是两人都愣愣的站着。


“段阮,你先出去……”


“哦,哦,我出去。”


何栩清看着段阮有些落荒而逃的背影,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黄暴场景,突然就是一脸贱笑。


段阮在大厅做了个深呼吸,他刚刚在做什么?段阮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。


何栩清在玄关准备换鞋出去,段阮拿着最后一碗面条放到饭桌。


“你做的?”


何栩清想了想,走到饭桌边,看着两碗面条,一脸惊奇看着从厨房出来,还围着粉红围巾的段阮。


“吃吗?试试。”


何栩清抬头望着段阮,然后拉开椅子坐下,开始动筷子了。


他接触厨房,是在他离开他的几年里学的。从开始的炸厨房到后来的勉强能吃,段阮也觉得他的手太受罪了,他想过放弃,但他成功了。


段阮看着何栩清吃,发现,原来看别人吃饭是真的可以当菜下饭的。


“还吃吗?”


段阮吧他自己的那碗推到何栩清前面。
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
何栩清埋头苦吃,他怎么会这么可爱,为什么他之前都没有发现?段阮鬼使神差地伸手揉了揉何栩清的头发,触感意外的舒服。


评论

热度(5)